一套自由、免費、開源的專業數位繪畫軟體。開發團隊的成員同時亦是畫家,他們希望能創造一套任何人都可以負擔的繪畫軟體。

  • Krita
  • 軟體版本 : 4.4.3 安裝版 for Windows 32-bit
  • 軟體分類 : 83圖片工具 (繪圖相關)
  • 語言介面 : 多國語言
  • 作業系統 : Windows(含Win10)
  • 軟體性質 : 開源軟體
  • 使用限制 : 提供捐贈
  • 檔案大小 : 115.99 MB
  • 點閱次數 : 963下載次數 : 6
  • 更新時間 : 2022/7/7 上午 01:31:12

軟體簡介

Krita 是一個為數位藝術家設計的素描和繪畫程式。
Krita 是一個免費的開源跨平台應用程式,它提供了一個端到端的解決方案,用於從頭開始建立數位藝術檔案。Krita 針對頻繁、長時間和集中使用進行了優化。明確支援的繪畫領域是插圖、概念藝術、啞光繪畫、紋理、漫畫和動畫。Krita 與用戶共同開發,是一款支援用戶實際需求和工作流程的應用程式。Krita 支援開放標準並與其他應用程式互操作。
Krita 的工具在開發時牢記上述願景。儘管它具有與其他光柵編輯器重疊的功能,但其預期目的是為數位繪畫和從頭開始創作藝術品提供強大的工具。當您瞭解 Krita 時,請記住它並非旨在替代 Photoshop。這意味著其他程式可能比 Krita 具有更多用於圖片處理任務的功能,例如拼接照片,而 Krita 的工具與數位繪畫、概念藝術、插圖和紋理最相關。這一事實在很大程度上解釋了 Krita 的設計。

From Frank

說明介紹

如果你發現最新版本有問題,你可以嘗試下載並使用舊版。 最新版本 Krita 已停止支援 32 位元 Windows。

功能特性 :

介面清晰靈活
Krita 的使用者介面清晰簡潔、容易理解。你可以自由重組各工具面板,自訂一套介面以配合你的工作流程。自訂的介面可儲存為作業空間,以方便隨時切換。你亦可自訂各種工具的鍵盤快捷鍵。

精心設計的筆刷
Krita 預設內置過百款經專業設計的筆刷。它們適合用於各種風格的畫作,並且能各自展示 Krita 各種筆刷引擎的效果。

畫筆防手震
Krita 包含有三種筆刷平滑工具選項,減低手震對作畫的影響。另外也有一個力學筆刷工具可以模擬實體畫筆的阻力及質量(慣性)。

向量圖形及文字工具
Krita 內置的向量圖形工具方便製作漫畫。向量圖庫內置各種對話框模板。向量線條和圖形的節點可以任意修改,你亦可以製作自家的向量圖庫。使用文字工具可以於畫布上加入文字對話。Krita 的向量圖形採用 SVG 格式。

筆刷引擎
Krita 帶有多於九種筆刷引擎。每種筆刷引擎都包含大量選項讓你自訂心目中的筆刷。顏色塗抹、形狀、噴霧,甚至是濾鏡引擎,每種筆刷引擎也是針對某種特定要求而製造。自訂的筆刷可儲存為刷預設並加以標籤分類。

四方連續環繞模式
Krita 的四方連續環繞模式會將畫布重複顯示,不論橫向還是縱向也一樣。即使於重複的部份上色也無問題。製作無縫材質貼圖簡直輕而易舉。

資源管理
你可以自由匯入其他畫家的資源包,包括筆刷以及素材。你亦可以製作自家的資源包並且分享予其他人使用。歡迎查看我們的資源下載區探索一下各式各樣的資源包。

簡單而強大的平面動畫空間
只需切換到動畫(”Animation”)作業空間,Krita 即時搖身一變成為動畫工作室。你可以運用不同圖層將畫作轉化為動畫,並且將其龨出為影片或 GIF 圖片向其他人分享。

  • 自訂洋蔥皮檢視
  • 匯出為影片或 GIF 圖片
  • 為動畫加入音效
  • 簡易將影格重新排序或以顏色分類

輔助功能 :


輔助尺工具
Krita 的輔助尺工具可以助你畫出完美的圖形。輔助尺工具包含直線、消失點透視、橢圓形、曲面魚眼透視等等共9種輔助尺。各種輔助尺均可同時使用。

圖層管理
除了顏料圖層(手繪、點陣圖),Krita 亦支援向量圖層、濾鏡圖層、分組圖層、檔案圖層等等。將圖層分組、重新排序、合拼,這數項基本操作可以用於整理畫作。

選取區域及變形
選取畫布的一部分可以限制上色時能夠改變的範圍。Krita 亦支援變更選取區域,包括增加或減少選取區域等操作,另外亦可以將選取區域羽化或者反轉。選取區域遮罩功能可讓你以筆刷改變選取區域。

色彩管理
Krita 完全支援 ICC 以及 EXR 的色彩管理(分別透過 Little CMS 及 OpenColor IO)。你可以將 Krita 整合到你現有的色彩管理流程。Krita 亦內置各種涵蓋不同用途的 ICC 工作色彩空間特性文件,加上內置的色彩空間瀏覽器讓你檢視各個色彩空間的色域。

顯示卡圖形加速
Krita 可以使用 OpenGL(Windows 版本同時支援 Direct3D 11)作硬體圖形加速。當啟用了圖形加速時,畫布旋轉及縮放的效能將有所提升,縮小檢視的時候畫布的畫質亦較佳。

支援 PSD 檔案
Krita 可以開啟 PSD 檔案,甚至連部份 Photoshop 拒絕開啟的檔案也能夠開啟。如果你的畫作需要與其他程式互通,Krita 亦可將你的畫作儲存為 PSD 檔案。

HDR 作畫
Krita 是唯一一套可以開啟、儲存、修改及製作 HDR(高動態範圍)以及 scene-referred(場景相關)的繪圖軟體。加上 OpenColor IO 和 OpenEXR 的支援可以讓你調校視覺以仔細檢查 HDR 圖片,用於電影及視覺效果行業中先進的工作流程。

Python 程式指令稿
Krita 提供的 Python API 加上 PyQt 可以用作擴展 Krita,製作自訂工具面板以及各種進階功能。Krita 內置了一些 Python 外掛程式給你作參考之用。

教學資源
除了網上能找到的第三方教學資源,Krita 亦有提供官方的使用教學以及說明文件,助你更快上手。

系統需求 
作業系統 (OS):Windows 8.1 或以上 / macOS 10.12 或以上 / Linux
記憶體 (RAM):建議 4GB 或更多
顯示卡:建議支援 OpenGL 3.0 或更新版本
支援數位繪圖板:Wacom、繪王 (Huion)、鈺奇科技 (Yiynova)、Surface Pro 等等

網編推薦

AnyBurn Free 6.1 安裝版 for 64-bit

一款人人必備的輕量級專業CD/DVD/藍光燒錄軟體。它為燒錄和光碟映像提供了免費且完整的解決方案。

AnyBurn 是一個小巧而且免費的燒錄軟體,我們可以用它將一些檔案燒錄至光碟上,也可以將一些光碟映像檔,例如:ISO、CUE、BIN、MDF……等,燒錄至光碟。同時也可以將音樂 CD 轉換為 MP3 或其他音樂格式,反之,也可以將 MP3 燒錄成音樂 CD,也可將檔案和資料夾備份或新增到 CD、DVD 或藍光光碟。

為您推薦

FxSound 1.1.20.0

適用於 Windows 的最佳免費聲音增強器,FxSound 可以在 Windows 系統上幫你提升音量、低音和音質。

為您所聽的一切提供驚人的聲音。
音樂 : FxSound 糾正了您的設備和壓縮音訊的限制。
視訊遊戲 : 環繞聲讓您完全沉浸在虛擬世界中。
電視和電影 : FxSound 可以平滑和改善您喜愛的節目和電影的音訊。
轉錄 : FxSound 提高您聲音的清晰度以保持您的理智。

限時免費

Aiseesoft Video Converter Ultimate 10.8.16 for Windows

可以將4K影片轉換為流行的視頻格式,例如MP4,M4V,MKV和MOV,轉換速度提高了30倍,可以在轉換HD / 4K UHD轉換時更深入地看到這一點。

限時免費

WinX DVD Copy Pro 3.9.8

輕鬆實現1:1無損品質的DVD備份作業 - DVD對拷,DVD轉ISO映像檔、光碟燒錄。

「軟體王-免費軟體」版權所有 Copyright©2020 Jul. (Web V4.0)